close

自2011年的第一集以來,已經過了3年

「神様のカルテ2」今年3月21日在日本上映

經過8個月,終於台灣也上映了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觀眾不太上電影院看劇情片的原故

這一次只上映一周,上個禮拜五上映,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米蟲上個月得知有預售票,早早就在網路上買了預售票,省下40塊

沒有在上映第一時間去看是因為要準備期考

正好昨天結束期中考"月"

今天跟明天學校舉辦運動會,放假兩天

就趁著非假日衝去看早場了

當然,米蟲也早有預感,影廳裡大概只會有我一個人

因為是非假日、早上、冷門片

加上這次片商引進的時間有點晚,上個月DVD就發行了

真的想看的大概都跟米蟲一樣早就從日本買DVD來先看完了

結果跟我預想差不多,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女生,大概跟我一樣也是學生

但是我個人基本上是當作只有我一個人了

一個廳200多個座位,兩個人,愛坐哪就坐哪

不過因為售票人員幫我劃位在中後排的正中間,高度也剛剛好

所以就照著票券上的位子坐了

電影院開一個廳專門為我放電影,而且票價還比較便宜

這種事情上哪兒找呢?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故事吧!

001.jpg

相信有看第一集的人都知道,栗原一止是個長時間待在醫院不回家的醫生

而且值夜晚急診班的時候病人特別多

總是喜歡拿著一本書邊走邊看

002.jpg

當然這一集也不例外

只是從夏目漱石變成芥川龍之介了

還有我一直想問:翔君你是不是變胖了啊?跟兩年前拍謎解き的時候比有差欸!

言歸正傳

003.jpg

難得可以休假陪妻子榛名

004.jpg

但是本庄病院的醫生是24小時待命的

就算是休假,電話一來就得馬上回醫院處理

005.jpg

就是因為他被叫回來的

糖尿病患者偷吃除了醫院膳食以外的東西

血糖超標,可憐的主治醫師就被取消休假了

 

當然啦,第二集不可能只是在打流水帳

這可是「神様のカルテ2」欸!

當然要探討一些深刻的東西啊!

不然米蟲怎麼可能已經自己先買DVD看完還衝去電影院再看一次

這時候就要讓栗原大学時代の同期進藤辰也登場(其實根本一開始就登場了)

006.jpg

進藤為了家人從來不在醫院逗留,跟栗原正好相反

栗原一開始不知道進藤每天準時離開醫院的原因

兩個人意見分歧

進藤覺得身為一個醫生,就要一切以病患為優先,甚至犧牲家人這件事病態

而栗原卻視為理所當然

007.jpg

兩個正好相反的角色形成了對比

也能引發觀眾去思考,到底是病患重要?還是家人重要?

這一集的另一個重心:貫田誠太郎

貫田在這集得了癌症,將不久於人世

從醫生變成了病患,在心境上有沒有什麼轉變?也是一個值得看的點

當然心境也還是離不開病患與家人之間的選擇

而這第二集讓米蟲最感動的就是下面這個畫面啦!

栗原跟進藤為了無法救治的貫田,做了治療以外的事

不是作為醫生,而是作為人去做的事

008.jpg

這次看第二集跟看第一集的時候一樣,哭了

說實話米蟲上電影院看的幾乎都是劇情片

但是讓我掉眼淚的還真的不多

而神様のカルテ兩集都讓我落淚,真的不簡單

 

「神様のカルテ2」整部戲就圍繞著三對夫妻

探討著身為一個醫生究竟該守護病患還是家人

其實我們每個人一生也都在面對這個問題

工作與家人應該誰擺第一順位?

而醫生的工作關係到其他人的生命,因此對於這個問題的抉擇更困難

米蟲不是醫生,將來也不會成為醫生

所以感動歸感動,米蟲自認看完整部電影後能體會的還是有限

如果米蟲是個學醫的,見識過、體驗過醫療現場的狀況

或許會有更深刻的體會吧!

 009.jpg

そばにいなくても、きもちは寄り添え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